达赖访澳 愿中国人全面了解真相

【新唐人】正在澳大利亚访问的达赖喇嘛6月8日在墨尔本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通过新唐人电视台向中国人民表达良好的祝愿,他说21世纪中国人在这个星球上有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中国人必须为了这个重要角色而做好准备。他希望中共政府尽快取消媒体审查,让中国人全面了解真相。

达赖喇嘛于6月5日抵达澳大利亚进行为期10天的访问。6月8日在墨尔本的万豪大酒店(Marriott Hotel) 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达赖回答了当地大小媒体的各种提问,包括人权,宗教,甚至对干细胞研究的态度。当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告诉他我们的电视直接向中国大陆播放,不受中国政府的新闻检查,他表示吃惊,当被问到有什么话要对中国人民发表时,达赖喇嘛说:“当然您是可以自由地对那里播放,但那里的接收者我不认为他们能自由地收听。但无论如何﹐ 我希望利用这个机会,向我的中国的兄弟和姐妹表达我的良好祝愿”。

达赖认为,中国是世界人口最多的国家﹐不仅历史悠久,而且有着非常勤劳实干的人民。因此她在21 世纪的这个星球上应该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相应地﹐ 中国人必须为了这个重要角色而做好准备。

达赖说:“首先是要有知识﹐不是片面的知识﹐ 而是对现实的全面了解。 我希望政府的媒体审查取消的越快越好。让人们自己判断什么是对, 什么是错。重要的是人们应该知道事情的全部真相和全面的信息”。

达赖表示,胡锦涛主席强调的和谐社会非常重要。但是我们需要的是真正的和谐。

包括男女之间﹐信徒和非信徒之间。中国五十多个不同民族之间的平等。所有的人都是平等的。

当天,达赖喇嘛在墨尔本莫纳什大学发表演讲。对中国政府不允许西藏地区实施自治,以及西藏文化正在逐渐消失发出警告。

今年72岁的达赖喇嘛在1959年中国军队压制了西藏的一次暴动之后逃离西藏,随后就一直在印度过着流亡的生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