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訪澳 愿中國人全面了解真相

【新唐人】正在澳大利亞訪問的達賴喇嘛6月8日在墨爾本舉行的記者招待會上通過新唐人電視台向中國人民表達良好的祝愿,他說21世紀中國人在這個星球上有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中國人必須為了這個重要角色而做好准備。他希望中共政府盡快取消媒体審查,讓中國人全面了解真相。

達賴喇嘛于6月5日抵達澳大利亞進行為期10天的訪問。6月8日在墨爾本的万豪大酒店(Marriott Hotel) 舉行的記者招待會上,達賴回答了當地大小媒体的各种提問,包括人權,宗教,甚至對干細胞研究的態度。當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告訴他我們的電視直接向中國大陸播放,不受中國政府的新聞檢查,他表示吃惊,當被問到有什么話要對中國人民發表時,達賴喇嘛說:“當然您是可以自由地對那里播放,但那里的接收者我不認為他們能自由地收听。但無論如何﹐ 我希望利用這個机會,向我的中國的兄弟和姐妹表達我的良好祝愿”。

達賴認為,中國是世界人口最多的國家﹐不僅歷史悠久,而且有着非常勤勞實干的人民。因此她在21 世紀的這個星球上應該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相應地﹐ 中國人必須為了這個重要角色而做好准備。

達賴說:“首先是要有知識﹐不是片面的知識﹐ 而是對現實的全面了解。 我希望政府的媒体審查取消的越快越好。讓人們自己判斷什么是對, 什么是錯。重要的是人們應該知道事情的全部真相和全面的信息”。

達賴表示,胡錦濤主席強調的和諧社會非常重要。但是我們需要的是真正的和諧。

包括男女之間﹐信徒和非信徒之間。中國五十多個不同民族之間的平等。所有的人都是平等的。

當天,達賴喇嘛在墨爾本莫納什大學發表演講。對中國政府不允許西藏地區實施自治,以及西藏文化正在逐漸消失發出警告。

今年72歲的達賴喇嘛在1959年中國軍隊壓制了西藏的一次暴動之后逃离西藏,隨后就一直在印度過着流亡的生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