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政法高官宋平顺自杀身亡

【新唐人】天津市政协主席宋平顺于本月四日自杀身亡,终年61岁。在香港媒体率先披露后﹐中共喉舌新华社低调发布消息证实了此事。香港媒体指宋平顺涉贪污丑闻、 极可能是畏罪自杀。追查国际指长期掌控天津政法系统的宋平顺是人权刽子手。我们请记者佩仪介绍一下详细情况。佩仪﹐你好﹗

 

记者:主持人好。

 

这条消息最早由香港媒体披露,但天津市政府一度拒绝媒体的询问,直至宋死亡4天之后,新华社才发布了这个消息。

 

新华社8日晚简短数十字,称经公安机关现场勘查、检验鉴定,确定宋平顺在本月四日自杀身亡。报导还称,有关部门收到过对宋平顺问题的反映,现已着手进行调查。

 

新华社的报道在网上很难查到﹐但香港媒体已经广泛引述这则报道。香港媒体指宋平顺很可能是继十二年前北京市常务副市长王宝森之后,中共政坛畏罪自杀的最高级官员。

 

中共高官自杀的背后,一般都涉及一些大案、大丑闻或者政治权斗。当年一九九五年四月四日,北京市常务副市长王宝森因涉及经济案件被调查饮弹自尽。由此案引发出中共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陈希同的贪污案,结果陈希同于一九九八年被判囚十六年。

 

那么宋平顺可能涉及到那些事件?民间对他有什么评价﹖

 

宋平顺主掌天津市公安局及政法委员会长达20年,权倾一时。但去年该市副部级检察长李宝金去年年底被查出利用职务之便,受贿数百万元人民币及生活腐化,并移送司法机关之后,一直有消息指宋平顺在今年也开始接受调查。

 

生于1945年7月的宋平顺祖籍河北深泽,历任市公安局长、副市长、市委副书记、市政法委书记、市政协主席,在层层相护的天津官场中人脉及深,一旦事发,必将牵扯多方。

 

在天津流传着一句话:“世界上最黑暗的地方是中国,中国最黑暗的地方是天津!”

 

据悉,在中国各地到北京上访的人群中,天津人数占中国全国的第一,网民以“天津冤狱成灾”来做比喻。而这些都是在天津市委书记张立昌和政法委书记宋平顺掌控天津党政军和公检法大权长达二十多年期间大量发生的,民怨极大。

 

在2004年9月6日,宋平顺和张立昌还遭到了《追查国际》组织的追查通告。作为天津610头目的宋平顺在镇压法轮功问题上不遗余力,致使中国天津市是大陆法轮功遭受迫害最严重城市之一。该市参与迫害人员对法轮功学员迫害的手段残酷,情节极其严重。

 

宋平顺既是贪官又是人权刽子手﹐中共当局如何给公众交代﹐各方也在拭目以待。

 

黄菊死后﹐有媒体报道中共不少高官患病或者出事﹖

 

记者﹕是的﹐刚披露出来的消息是﹐今年4月,四川绵阳市涪城区社保中心办公室主任周建明在双规期间跳楼身亡;之后调查周建明的绵阳市纪委官员唐旭,也跟着跳楼自杀。据悉他们涉及大笔社保基金票下落不明案件。

 

另外一个值得注意的现像是,中共公检法高层一直在努力隐瞒,近年来直接参与酷刑迫害法轮功学员的公检法人员意外患病、死亡案例居高不下的情况。据报道﹐今年初,中共专门迫害法轮功的610办公室负责人刘京患癌、仕途受阻﹔长期负责意识形态的李长春,于2005年开始于幽门癌搏斗﹔此次,天津610主管宋平顺的自杀,显然再次为这种说法增添例证。

 

谢谢佩仪的报道。追查国际发言人汪志远接受采访时﹐认为宋平顺对迫害法轮功负有直接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