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社区快讯

【新唐人】今日纽约的华人社区倒是有几件事要来关注一下,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本台的综合报导。

为帮助中国城的商家了解一项针对帝国区小商户的优惠计划,6月5日纽约振兴商务服务中心特邀纽约州和市政府相关官员在纽约中华公所向来宾介绍了这项优惠计划。计划中最重要的税务优惠是适用于所有有意于在帝国区认证的企业,优惠

税项分为五种:包括新雇员抵税优惠,投资抵税优惠、雇员奖励税务优惠,帝国区资产抵税优惠和纽约州销售税退款等优惠。帝国区的范围是纽约曼哈顿下东城包括休斯顿街和百老汇街交界的大部分区域,而纽约的唐人街也在此范围内。

台湾经济部国贸局局长黄志鹏率领由数家公司共同组成的“工业产品贸易访问团”,近日在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举办“台湾商机说明会”。黄志鹏表示,此行除了要向美国企业界说明可以到台湾进行的各项商业合作及采购商机促成双方进一步交流合作外,也将就七项工业产品采购案签约,采购金额共计一亿两千七百零九万美元。未来意向合作的计划,包括台电未来十年采购计划,总投资将高达一百一十三点四亿美元。另外,在近百位与会者的见证下,台湾汉翔公司与供应航机零组件设备的 TECT Utica 财务经理苏贝尔及阿哥斯国际公司执行长马克士签约,购买两家公司的产品。他们此行还肩负争取美国企业对签署台美自由贸易协定(FTA)支持的使命。

纽约台湾会馆老人中心于6月6日中午在纽约法拉盛的东溢丰酒楼敬邀各界人士同庆双亲节,同时也为会馆募集活动经费。台湾会馆老人中心的老人们向来宾们表演了合唱、舞蹈、手语歌等节目,台上、台下笑脸洋溢、气氛融洽。驻纽约台北经文处副处长季韵声和华侨文教中心主任张景南也表示,几年的接触发现老人们是越活越年轻,身体更健康。台湾会馆老人中心会长彭吉浦也向法拉盛华商会理事长顾雅明颁发荣誉顾问聘书,感谢他多年来对老人中心的支持和赞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