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日君枢机主教称六四是中国耻辱

【新唐人】刚刚过去的六四18周年纪念,香港有超过5万人参加了纪念活动,是历年最大规模的。香港天主教区枢机主教陈日君在出席六四祈祷会时说,六四是中国历史的耻辱,中国人不能忘记;六四一天不平反,中国人一天不会快乐。

烛光晚会举行前,大约有2百人参加了在维园凉亭举行的天主教徒祈祷会。信徒手持烛光,透过唱诗和默哀悼念六四死难者。集会上播放了六四之后大陆民众维权运动的抗争历程,特意从美加赶回来主持六四祈祷会的香港教区主教陈日君枢机

感慨海外华人享有的自由和法治,在大陆却没有。

对于有人质疑重提六四的意义,陈日君引用一个教徒冒险埋葬尸体的经历,强调人的尊严不可践踏。他说,六四是中国的耻辱。

香港教区主教陈日君枢机:暴力的镇压夺去了这些年青的生命,同时还给了他们一个罪名是“动乱”,这是我们国家历史上的耻辱。我们不能忘记它而自私的享受我们拥有的自由。

他强调,六四不平反,中国人不会快乐。

香港教区主教陈日君枢机:这些烈士英雄未得到平反,我们再不可能尽情欢乐。

陈日君希望透过六四死难者的鲜血唤醒民众,最终实现中国的民主。

在祈祷会之前,支联会也在下午开始举办论坛,邀请六四事件见证人讲述经历。有听众就指出,六四最重要是叫人认清中共的邪恶,普选问题也是这样。

主办者并呼吁港人在今年六四之后,踊跃参加七一大游行争取民主。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