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日君樞机主教稱六四是中國恥辱

【新唐人】剛剛過去的六四18周年紀念,香港有超過5万人參加了紀念活動,是歷年最大規模的。香港天主教區樞机主教陳日君在出席六四祈禱會時說,六四是中國歷史的恥辱,中國人不能忘記;六四一天不平反,中國人一天不會快樂。

燭光晚會舉行前,大約有2百人參加了在維園涼亭舉行的天主教徒祈禱會。信徒手持燭光,透過唱詩和默哀悼念六四死難者。集會上播放了六四之后大陸民眾維權運動的抗爭歷程,特意從美加赶回來主持六四祈禱會的香港教區主教陳日君樞机

感慨海外華人享有的自由和法治,在大陸卻沒有。

對于有人質疑重提六四的意義,陳日君引用一個教徒冒險埋葬尸体的經歷,強調人的尊嚴不可踐踏。他說,六四是中國的恥辱。

香港教區主教陳日君樞机:暴力的鎮壓奪去了這些年青的生命,同時還給了他們一個罪名是“動亂”,這是我們國家歷史上的恥辱。我們不能忘記它而自私的享受我們擁有的自由。

他強調,六四不平反,中國人不會快樂。

香港教區主教陳日君樞机:這些烈士英雄未得到平反,我們再不可能盡情歡樂。

陳日君希望透過六四死難者的鮮血喚醒民眾,最終實現中國的民主。

在祈禱會之前,支聯會也在下午開始舉辦論壇,邀請六四事件見證人講述經歷。有听眾就指出,六四最重要是叫人認清中共的邪惡,普選問題也是這樣。

主辦者并呼吁港人在今年六四之后,踊躍參加七一大游行爭取民主。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