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再制 废弃家电获新生

【新唐人】为了避免废家电和废弃的资讯用品造成环境污染,台湾在1988年成立了亚洲第一座废家电处理厂。他们希望通过研发再制商品,推广绿色产品、绿色消费的概念。

这堆塑胶、哑铃、铜条和铝罐…..您能想像这些产品都是一个废弃的冷气机,经过资源化处理后所制造成的再生产品,也就是所谓的绿色产品?

家电和废弃的资讯用品,如果没有适当处理,其中的萤光粉和冷媒暴露于土壤或空气中不但威胁人类健康,也破坏地球臭氧层。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台湾政府立法补助民间12家主要家电业者在1998年共同成立了全亚洲第一座废家电资源化处理厂。主要处理废弃的电视、电冰箱、洗衣机、冷气家电和废弃电脑主机。

绿电再生公司总经理杜丰生:

“我们政府已经有这样的一个法令面,有一个政策面,就是有一个征收、回收、清除处理费用,回收当中都有这种所谓它的费率,它的补贴,目前在我们的经营里面占了百分之40-45。”

回收的废家电入厂后,经过分类、特定零件拆卸,和自动化的破碎、金属分离、映像管处理,电子电器系统处理等等,产生二次原物料,大部分转售原物料工厂,一部分自行研发,制作映像管玻璃,塑胶等再生绿色产品。

人类为了生活便利,经济的发展,长期开发地球有限资源,相对也造成今日面临资源匮乏,环境污染,气候异常的问题,如何提高资源回收再利用,推广绿色消费的概念,已经是全球的重要课题。

新唐人电视 茅志刚 王佩华 台湾杨梅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