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国会通过提前选举日期

【新唐人】星期五,乌克兰国会通过决议确定提前大选选举日期,以结束这个前苏联共和国的长期政治危机。

乌克兰总统尤申科与总理亚努科维奇,自四月总统解散国会起,便调动各自势力的军队,使得乌克兰陷于一触即发的紧张对恃中。他们两人在上周末达成共识,提前于九月三十日举行国会改选,结束解散国会以来的政治危机。

尤申科(Viktor Yushchenko)解散国会后,又指定了提前选举日期,但受到总理亚努科维奇(Viktor Yanukovich)的强力杯葛,国会自此陷入长期停滞的危机中。他们两人直到上星期五才开始协商,经过漫长的会谈后,终于达成提前于九月三十日重新选举的决议,并在尤申科最后通碟的前夕交付议会表决通过。结束乌克兰议会长达二个月的政治危机。

尤申科在2004年,因为舞弊而重新投票的选举中胜出,积极促成了乌克兰加入欧盟与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