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蜘蛛侠攀登上海金茂大厦被捕

【新唐人】5月31号,身穿一身蜘蛛侠制服的法国冒险家罗伯特,不屑被中国公安逮捕的危险,擅自爬上了上海88层楼的金茂大厦,成为第二名爬上这座中国第一高、全世界第四高建筑的冒险家。

被国际媒体称作“蜘蛛侠”的罗伯特在上海市民的众目睽睽和欢呼之下,不顾警方劝阻,花了一个多小时,爬上了有88层、421米高的金茂大厦顶端。当罗伯特回到地面时,立即被公安逮捕。

早在2001年罗伯特就透露金茂大厦由于设有梯子般的铁框很容易攀爬。这个消息被一中国男子听到,并抢先罗伯特成功攀上金茂大厦,但因此这名男子被公安关押两周。

曾经征服过芝加哥西尔斯大厦、吉隆坡的双子塔、纽约帝国大厦、法国埃菲尔塔等全世界65栋高楼的罗伯特,为攀登金茂大厦曾两次向中国提出正式申请,均被拒绝,但这并没有使罗伯特放弃。他笑称,“攀爬金茂大厦的最大难度不在于攀爬过程本身,而在于不被公安事前逮捕,就像007那般惊险。”

罗伯特表示,将继续不懈的攀爬,向全世界展示自由与勇敢的精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