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蜘蛛俠攀登上海金茂大廈被捕

【新唐人】5月31號,身穿一身蜘蛛俠制服的法國冒險家羅伯特,不屑被中國公安逮捕的危險,擅自爬上了上海88層樓的金茂大廈,成為第二名爬上這座中國第一高、全世界第四高建筑的冒險家。

被國際媒体稱作“蜘蛛俠”的羅伯特在上海市民的眾目睽睽和歡呼之下,不顧警方勸阻,花了一個多小時,爬上了有88層、421米高的金茂大廈頂端。當羅伯特回到地面時,立即被公安逮捕。

早在2001年羅伯特就透露金茂大廈由于設有梯子般的鐵框很容易攀爬。這個消息被一中國男子听到,并搶先羅伯特成功攀上金茂大廈,但因此這名男子被公安關押兩周。

曾經征服過芝加哥西爾斯大廈、吉隆坡的雙子塔、紐約帝國大廈、法國埃菲爾塔等全世界65棟高樓的羅伯特,為攀登金茂大廈曾兩次向中國提出正式申請,均被拒絕,但這并沒有使羅伯特放棄。他笑稱,“攀爬金茂大廈的最大難度不在于攀爬過程本身,而在于不被公安事前逮捕,就像007那般惊險。”

羅伯特表示,將繼續不懈的攀爬,向全世界展示自由与勇敢的精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