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藻成灾污染水源造成无锡水慌

【新唐人】中国江苏省无锡太湖最近由于水位过低,导致湖水氧化严重,致使蓝绿藻疯长,影响到供应民众饮用的自来水水源。目前已经造成居民抢购瓶装饮用水的恐慌。

无锡市居民在邻近太湖的水源受到蓝藻污染后,开始抢购瓶装水。眼下江苏太湖的水位是50年来最低的水平,使得蓝绿藻快速扩散,并导致原本用于供应无锡的饮用水变得发臭而且无法饮用。

当专家开始警告这项危机会持续数个月后,地方的报纸开始报导,惊慌的居民开始抢购超市的瓶装水,小商店开始涨价。自来水发臭,导致餐厅也必须使用瓶装水。

一位餐厅服务生解释:客人来的时候,他们会问我们用哪种水,如果我们告诉他们使用瓶装水,他们就会坐下来吃饭。如果我说使用自来水, 客人就会离开。

2005年年末,中国东北哈尔滨因为有毒物混入松花江并污染了饮用水,导致上百万的居民断水长达数周,并引发了一场大恐慌,因为无锡是江苏的工业中心,有超过两百三十万的市民。目前,许多中国的湖泊,河川都被肥料、倾倒工业废水和未经处理的污水所威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