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藻成災污染水源造成無錫水慌

【新唐人】中國江蘇省無錫太湖最近由于水位過低,導致湖水氧化嚴重,致使藍綠藻瘋長,影響到供應民眾飲用的自來水水源。目前已經造成居民搶購瓶裝飲用水的恐慌。

無錫市居民在鄰近太湖的水源受到藍藻污染后,開始搶購瓶裝水。眼下江蘇太湖的水位是50年來最低的水平,使得藍綠藻快速擴散,并導致原本用于供應無錫的飲用水變得發臭而且無法飲用。

當專家開始警告這項危机會持續數個月后,地方的報紙開始報導,惊慌的居民開始搶購超市的瓶裝水,小商店開始漲价。自來水發臭,導致餐廳也必須使用瓶裝水。

一位餐廳服務生解釋:客人來的時候,他們會問我們用哪种水,如果我們告訴他們使用瓶裝水,他們就會坐下來吃飯。如果我說使用自來水, 客人就會离開。

2005年年末,中國東北哈爾濱因為有毒物混入松花江并污染了飲用水,導致上百万的居民斷水長達數周,并引發了一場大恐慌,因為無錫是江蘇的工業中心,有超過兩百三十万的市民。目前,許多中國的湖泊,河川都被肥料、傾倒工業廢水和未經處理的污水所威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