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反对派领导人参加沃罗涅日集会

【新唐人】罗斯反对派领导人国际象棋大师卡斯托洛夫星期二前往沃罗涅日,参加当地反对派组织的集会。

卡斯托洛夫是罗斯克林姆林宫反对派领导人,他在前往沃罗涅日的莫斯科多莫杰多沃机场接受采访时称他此行的目的是为了帮助沃罗涅日当地的反对派组织活动。

他说:“我们认为我们必须鼓励当地的组织者组织活动,因为我们各地都有活动人士,对他们提供支持是很重要的,我们不仅仅只为莫斯科和圣彼得堡提供支持。”

5月18日俄罗斯警方曾阻止卡斯托洛夫前往离莫斯科东南方1000公里的萨马拉,因为俄罗斯与欧盟在那里举行峰会,在数百名防暴警察的监控下,反对派进行了游行抗议活动。

沃罗涅日的反对派领导人潘科夫称俄罗斯当局威胁他们取消集会,他说:“市政府要求我们取消会议,我强调这是保护我们民事权力的和平集会,他们威胁说如果举行会议我们将被逮捕。”

卡斯托洛夫称普京统治下的俄罗斯与津巴布韦和白俄罗斯一样在西方国家看来都是非民主国家。

反对派的活动虽然是为了争取民主,但从社会层面上也代表着许多受到不公平待遇的俄罗斯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