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舆论关注中国不良食品输入美国

【新唐人】近日美国媒体争相报道中国向美国输入大量不良食品引起消费者恐慌的问题。与此同时、巴拿马、马来西亚、加拿大、包括欧洲委员会发布2007评估报告都先后指出来自中国食品的危险性。中共星期一为此召开食品安全国际会议,试图平息其出口食品严重违反安全标准的争议。

据华盛顿邮报报导,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的文件显示,上个月,有1000多批受到污染的中国食品类货物、含毒的化妆品和冒牌中药在美国口岸被查扣。

法新社、芝加哥论坛报、纽约时报等各大媒体也作了大篇幅的报道。报导说,美国的检查记录显示,多年来,中国向美国大量输入不适合人类消费的食物。报导指出,5月份被曝光的受到中国含有有毒成分的饲料污染的美国鸡肉、猪肉、鲜鱼事件﹐恰巧跟这个星期恢复进行的美中高层经贸对话赶在了同一个时间点上。

洛杉矶时报18日报导﹐美国两家最大的食品厂商悄悄下令禁止供应商从中国进口原料。

中国食品安全问题在中国国内已成为人们的懮虑﹐近几年出口到各地也屡次发现严重违规食品﹐引起各国批评。

为平息国际争议﹐中共当局星期一首次邀请日本、美国和欧洲的食品安全官员等在北京举行会议。中国质检总局一位副局长并为中国对待消费者健康和安全的问题进行辩护。

但专家认为,这些问题因为中共对国内媒体的严格控制,使得公众对违反食物与药物安全认识有盲点而复杂化。国内民众并不太知道中国食品的安全问题在国际上引起了风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