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輿論關注中國不良食品輸入美國

【新唐人】近日美國媒體爭相報道中國向美國輸入大量不良食品引起消費者恐慌的問題。与此同時、巴拿馬、馬來西亞、加拿大、包括歐洲委員會發布2007評估報告都先后指出來自中國食品的危險性。中共星期一為此召開食品安全國際會議,試圖平息其出口食品嚴重違反安全標准的爭議。

据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的文件顯示,上個月,有1000多批受到污染的中國食品類貨物、含毒的化妝品和冒牌中藥在美國口岸被查扣。

法新社、芝加哥論壇報、紐約時報等各大媒體也作了大篇幅的報道。報導說,美國的檢查記錄顯示,多年來,中國向美國大量輸入不适合人類消費的食物。報導指出,5月份被曝光的受到中國含有有毒成份的飼料污染的美國雞肉、豬肉、鮮魚事件﹐恰巧跟這個星期恢复進行的美中高層經貿對話赶在了同一個時間點上。

洛杉磯時報18日報導﹐美國兩家最大的食品廠商悄悄下令禁止供應商從中國進口原料。

中國食品安全問題在中國國內已成為人們的懮慮﹐近几年出口到各地也屢次發現嚴重違規食品﹐引起各國批評。

為平息國際爭議﹐中共當局星期一首次邀請日本、美國和歐洲的食品安全官員等在北京舉行會議。中國質檢總局一位副局長並為中國對待消費者健康和安全的問題進行辯護。

但專家認為,這些問題因為中共對國內媒體的嚴格控制,使得公眾對違反食物與藥物安全認識有盲點而複雜化。國內民眾並不太知道中國食品的安全問題在國際上引起了風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