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界关注广西万民抗暴事件

【新唐人】星期一,香港各大传媒都关注广西发生的万民抗暴事件。

香港苹果日报称,19日抗暴的广西民众有五万名。起因是博白县去年因计生工作不达标,被上级政府警告,于是今年连续推出二十八项计生政策,强调要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纪律”对付超生者,限令9个月内强行征收过亿计生费,80%的农民受到影响,镇政府甚至派出计生员强行抄家灭门。

“东方日报”引述目击者称,有计生站人员砸伤一名示威者,引发群众怒火,合力将西墙推倒,然后在办公室纵火。镇政府大院的多架汽车被焚烧,示威者并冲进办公室将电脑、饮水机、电视等砸毁,又扯下镇政府招牌。

一名当地官员向“星岛日报”证实,全县三十二个乡镇近日有七、八个曾发生抗暴事件,连日来已有至少十多人受伤,当局已拘留了三十多人。

而中共官方称,当局已紧急从附近地区调来大批武警,封锁骚乱乡镇的路口,荷枪实弹镇压,并出动狼狗上街巡逻。

对于今次事件,苹果日报引述内地网民的评论,称“烧的好!这是官逼民反,不得不反!”,“比土匪还土匪的政府!”专栏作家李平则发表评论称“农民不怕了,党委怕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