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林顿获五大银行支持 将推出节能计划

【新唐人】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在出席在5月16日召开的城市气候高峰会上宣布,他已经获得了五家国际大银行的承诺,他们会各自提供10亿美金的贷款,共计50亿美元来改善世界各主要城市的能源消耗现状,并希望能达到节约能源减少废气排放的目标。

克林顿、纽约市长彭博、伦敦市长利文斯通于5月16日共同出席今年第二度举办的城市气候高峰会。

克林顿基金会提出了一个由大城市、银行及企业共同努力降低城市废气排放的计划,并获得了花旗银行、瑞士银行、德意志银行、荷兰银行及摩根大通银行等五大国际银行的支持。他们各愿意提供10亿美元,共50亿美元的贷款,来改善城市建筑物的能源消耗设施。

克林顿认为,气候改变是全球的问题,需要人类共同采取行动。银行提供贷款来改善建筑物的设施,不但可以节省能源方面的开销,可以赚钱,也可以创造就业机会。

这项计划的构想是,建筑物能源使用设施改善后,可以大幅降低能源的消耗,省下来的费用就可以用来偿还银行贷款的本金和利息。

世界各大城市的废气排放量占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的70%。科学家警告,废气排放所造成的温室效应将导致洪水、干旱、热浪等极端恶劣气候的发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