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朝鲜举行跨界火车通车仪式

【新唐人】时隔半世纪后,南北韩跨界火车终于在5月17日再次通车,从南韩境内出发的京义线列车和从北韩境内出发的东海线列车,分别通过了两国军事分界线。

南北韩于5月17日上午,在南韩京义线的文山站和北韩东海线的金刚山站,
分别举行跨界铁路通车仪式。

两趟列车分别承载了150名乘客,其中包含100位南韩人、及50位北韩人,除了政商名流之外,还有一名曾在1951年搭承最后一班跨界火车的民众。

双方的列车将在下午3时30分重新跨越“军事分界线”返回各自的出发站。京义线
和东海线行经区段约为25公里(15英哩)。

南韩部分民众在跨界铁路通车仪式前,聚集在文山车站(Munsan station)附近抗议南韩政府只为图取政治利益,不顾南韩人遭北韩绑架的处境。

一名在场的抗议人士表示:“现在有很多南韩人可以去北韩了,但是我们这些人已经有三,四十年没看到亲人,政府无法证实他们是死是活,现在却为了铁路通车给了北韩这么多的好处,一点都不关心这些被北韩绑架的南韩人。”

南韩政府为了跨界铁路的顺利通车,已经资助8千万美元发展北韩的轻工业,除此之外也建造了多座目前尚闲置的车站,留待将来通车后使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