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邦大使设宴 为夏立言饯行

【新唐人】5月14日晚,洪都拉斯和所罗门群岛驻纽约联合国办公室罗米洛.马丁内兹和贝克二位大使于Sofitel 酒店设便宴,为即将离任赴印度履新的驻纽约台北经文处处长夏立言夫妇饯行。

马丁内兹和贝克大使均与夏立言相交共事已经超过四年多,他们都称夏立言是一位“资深、专业、平易近人”的外交官。是同道,亦是朋友,他们称夏立言夫妇是“很好的人”。

驻纽约台北经文处处长夏立言表示自己这些年来为台湾重回联合国而付出的艰辛与努力,他认为自己尚未成功。他希望各界能继续同情和支持台湾,和他的继任者一起为台湾而呼。

所罗门群岛驻纽约联合国大使贝克表示,他深知作为一名来自台湾的外交官有多么不容易,可是经过夏立言等人的不懈努力,台湾的存在和影响是不容忽视的。

贝克:“从去年搬进新办公大楼以来,你们已经在纽约立足,而且新大楼距离联合国很近,走路就可以抵达。这也意味着是和联合国大会往来的一个很好的时机。”

洪都拉斯驻联合国大使马丁内兹说夏立言看上去“好像很安静”,他认为外交官是需要安静,但夏立言“如同大海,通常表面很平和,但一旦其能量释放出来的时刻,就非常有力而感染人”。

马丁内兹:“他维护台湾的尊严和权利,他和其他国家的外交官有很好的互动,并且能从中找出为争取台湾2300万人权力的最好方式。我可以说他是我见到的最优秀的台湾外交官之一。”

来自不同国家的友人和NGO组织的负责人与社团领袖100多人出席了餐会,在轻松的音乐伴奏下,大家互相聊天、问候,场面温馨。

新唐人记者杨丽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