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塔利班高层指挥官被击毙

【新唐人】阿富汗政府说,塔利班高层指挥官毛拉.达杜拉(Mullah Dadullah)在南部地区跟阿富汗政府军和国际部队交战时被打死。

阿富汗情报官员星期天说,毛拉.达杜拉星期六在赫尔曼省被击毙,他的尸体后来被运到了邻近的坎大哈省。

北约军事官员还没有证实他的死讯,塔利班则声称他还活着。

坎大哈当局展示了一具男尸,尸体有几处枪伤,有一条腿失去了下半截。

坎大哈省长阿萨杜拉(Assadullah)说:“我们确信死者就是达杜拉。这次行动是在充分的情报下进行的。”

阿萨杜拉说,毛拉.达杜拉是杀人凶手,杀死了很多阿富汗人。

达杜拉与最近阿富汗南部多件绑架事件有关。达杜拉是塔利班政权10人领导层的成员,他被北约官员称为 “阿富汗塔利班的最高指挥官”,并被美国通缉。

阿富汗塔利班政权2001年2月炸毁了巴米扬有1300多年历史的两座巨大佛像,在同一年911恐怖袭击发生后,美国领导的联军推翻了塔利班政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