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影星巴里摩尔出任反饥饿大使

【新唐人】日前,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国会大厦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粮食计划署执行干事约瑟特任命美国著名影星德鲁•巴里摩尔(Drew Barrymore)为联合国国际粮食计划署反饥饿大使。

32岁的德鲁•巴里摩尔最近刚从她的第二次非洲肯尼亚之行回来,她参观了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资助的几个学校供餐计划,同马拉松世界纪录的保持者肯尼亚运动员保罗•塔格特(Paul Tergat)一起担任反饥饿大使。他们将致力于推广学校供餐计划。

巴里摩尔星期三在国会大厦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很荣幸能够担负这样具有挑战性和满足感的任务”,“为在校儿童提供营养餐很简单,却带来奇迹般的效果”。

笑容甜美的巴里摩尔名列《人物》杂志评选的2007年度“全球最美的100人”榜首。

本星期,巴里摩尔与塔格特及粮食计划署执行干事约瑟特•施林一起在华盛顿国会山游说国会通过有关立法,增加拨款,资助学校供餐计划。

目前尚未通过的这项法案将把资助金额从目前每年平均1亿美元,在五年内增至每年大约3亿美元。

2006年,联合国国际粮食计划署通过学校供餐计划向71个国家的1940万儿童提供粮食。

以上是新唐人记者王笑菲/石伟在美国首都华盛顿DC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