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护士节台北市奖励白衣天使

【新唐人】台北市政府卫生局庆祝国际护士节,与台北市护理师护士工会于5月8日举行“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暨优良护理人员授奖典礼”。

表扬的绩优护理人员共计120人。目前台北市执业登录之护理人员共计21,371人,分别服务于各医疗院所、学校、健康服务中心、护理机构及养护机构等,在整体医疗照护上功不可没。

台北市以“质优职场-优质照护”为主题,展出120位绩优护理人员之优良事迹, 希望民众体验台北市之优质照护,同时恭贺每一位护理人员护士佳节愉快。”

现任市长台北市长郝龙斌,意外的现场遇到在十年前曾在医院照顾他的护理长,到现在还是印象深刻,傅女士现任医院督导,她表示医病关系需要拥有良好的互动。

傅女士:“(我接触到郝市长是在开刀房,跟我们互动非常好),我们也了解手术病人在手术中,会紧张会担心,护理人员会尽量提供安全的环境安慰他”

现在老人人口与需长期照护的病人多了,但护理人员还是秉持耐心服务,长期照护住民的朱凡欣小姐表示:“其实我们到很希望爷爷爷奶奶对我们发脾气,代表他还有力量跟我们吵架跟我们闹。能够代替家属能够照顾爷爷奶奶是我们的一个福气,我们也希望能够分担家属的辛劳,(代替他们照顾爷爷奶奶)。”

根据统计台北市护理人员流动率偏高,普遍认为护理工作辛苦,但护理系教授勉励大家,施比受更有福,当看到病人的喜悦以及病患家属的微笑,一切都是值得的。

护理人员站在第一线照顾病患功不可没,尤其这个社会需要他们的爱心造福人群,在看到他们时,别忘了为他们鼓励打气。

新唐人电视 陈进交 林慧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