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護士節台北市獎勵白衣天使

【新唐人】臺北市政府衛生局慶祝國際護士節,與臺北市護理師護士工會於5月8日舉行「國際護士節慶祝大會暨優良護理人員授獎典禮」。

表揚的績優護理人員共計120人。目前臺北市執業登錄之護理人員共計21,371人,分別服務於各醫療院所、學校、健康服務中心、護理機構及養護機構等,在整體醫療照護上功不可沒。

台北市以「質優職場-優質照護」為主題,展出120位績優護理人員之優良事蹟, 希望民眾體驗臺北市之優質照護,同時恭賀每一位護理人員護士佳節愉快。」

現任市長台北市長郝龍斌,意外的現場遇到在十年前曾在醫院照顧他的護理長,到現在還是印象深刻,傅女士現任醫院督導,她表示醫病關係需要擁有良好的互動。

傅女士:「(我接觸到郝市長是在開刀房,跟我們互動非常好),我們也瞭解手術病人在手術中,會緊張會擔心,護理人員會儘量提供安全的環境安慰他」

現在老人人口與需長期照護的病人多了,但護理人員還是秉持耐心服務,長期照護住民的朱凡欣小姐表示:「其實我們到很希望爺爺爺奶奶對我們發脾氣,代表他還有力量跟我們吵架跟我們鬧。能夠代替家屬能夠照顧爺爺奶奶是我們的一個福氣,我們也希望能夠分擔家屬的辛勞,(代替他們照顧爺爺奶奶)。」

根據統計台北市護理人員流動率偏高,普遍認為護理工作辛苦,但護理系教授勉勵大家,施比受更有福,當看到病人的喜悅以及病患家屬的微笑,一切都是值得的。

護理人員站在第一線照顧病患功不可沒,尤其這個社會需要他們的愛心造福人群,在看到他們時,別忘了為他們鼓勵打氣。

新唐人電視 陳進交 林慧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