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尔科齐胜选演说 向罗雅尔致意

【新唐人】法国保守派候选人萨尔科齐已经赢得法国总统大选的胜利。他的社会党竞争对手罗亚尔夫人已经承认失败。世界各国元首和政府领袖陆续祝贺法国新当选总统。萨尔科齐在演讲中表示法国历史已经翻开新的一页。

萨尔科奇在初步估计出来后,在当地时间八点半来到佳浮音乐厅,向在那里等候他的支持者发表演讲。他的演讲也同时在法国各大媒体上转播。

萨尔科奇在演讲中说,他在儿童时期就感到能够生活在法国,这样一个历史悠久、美丽的大国而感到无比自豪。他热爱法国如同爱他亲人一般。法国给予了他一切,现在到了他该报答法国的时候了。

萨尔科奇感谢所有在竞选活动中帮助他获胜的人,还特别表示尊敬社会党候选人罗雅尔和她的理念,因为她代表了法国千千万万的民众。

对没有给他投票的法国民众,萨尔科奇说,他将会是所有法国人的总统,今晚的胜利是民主的胜利。

他号召所有的法国人都能够超越党派、信仰、种族,都团结在他的周围,使法国重新变得有活力。他呼吁每个人都不要封闭在自己的不宽容和派别之争中,以开放得态度对待与自己的思想和理念不一样的人。

本次的法国总统大选星期天的投票率创下20多年来的最高记录,达到85%。显示了法国人在稳定的民主体制下畅所欲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