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尔科奇、罗雅尔分别发表演讲

【新唐人】萨尔科奇在初步估计出来后,在八点半来到佳浮音乐厅,向在那里等候他的支持者发表演讲。他的演讲也同时在法国各大媒体上转播。

萨尔科奇在演讲中说,他在儿童时期就感到能够生活在法国,这样一个历史悠久、美丽的大国而感到无比自豪。他热爱法国如同爱他亲人一般。法国给予了他一切,现在到了他该报答法国的时候了。

萨尔科奇感谢所有在竞选活动中帮助他获胜的人,还特别表示尊敬社会党候选人罗雅尔和她的理念,因为她代表了法国千千万万的民众。

对没有给他投票的法国民众,萨尔科奇说,他将会是所有法国人的总统,今晚的胜利是民主的胜利,而不是一个法国打倒另一个法国的胜利。

他号召所有的法国人都能够超越党派、信仰、种族,都团结在他的周围,使法国重新变得有活力。他呼吁每个人都不要封闭在自己的不宽容和派别之争中,以开放得态度对待与自己的思想和理念不一样的人。

萨尔科奇呼吁建立地中海联盟,使这一地区成为欧洲和非洲的中间连线。

他呼吁非洲国家,向他们表达兄弟般的情谊,表示希望与他们共同制定控制移民的政策和大胆的发展计划。

他最后呼吁世界上所有相信宽容、自由、民主、人道价值的人们,所有被暴君和独裁者迫害的人们,所有受难的儿童和妇女,告诉他们法国站在他们的一边,他们可以信任法国。

罗雅尔在获知败选后也发表了演讲,表示要改革左派,继续改变政治,向他的支持者表示自由的空气没有就此停止,相反自由的空气在膨胀,今天你们有了说话的权利那就珍视它吧。

现在,人民运动联盟党的支持者正汇集在巴黎协和广场举行庆祝活动,演艺界著名的歌星和影星也到场助兴。萨尔科奇在23点抵达协和广场再次发表演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