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统大选 20年来最高投票率

【新唐人】本次的法国总统大选星期天的投票率创下20多年来的最高记录,达到85%。显示了法国人在稳定的民主体制下畅所欲言。

星期天的投票率达到85%,创下20多年来的最高记录。

萨尔科奇将成为法国第一届移民总统,他将接替执政12年、现年74岁的希拉克,担任法国总统。 罗亚尔夫人是首次进入法国大选第二轮投票的女性总统候选人。

52岁的前内政部长萨尔科齐,承诺进行改革,带给法国人更多的工作机会、打击犯罪和降低失业率。

法国本土投票在当地时间早上8点(格林尼治时间6点)开始,全国4350万选民在12小时内了投下自己的一票。

投票站在当地时间晚上8点(格林尼治时间晚上6点)关闭。

居住在法国海外省和领地的侨民已在星期六投票。这些法国海外属地和侨居外国的合资格法国选民达100万人。

上个星期的法国大选首轮投票中,共有85%的选民参加了投票,打破了过去40年的法国大选首轮投票记录。

许多法国选民从清晨开始就在投票站排队。有的选民表示,一年前就决定要投票支持萨尔科奇,因为他是唯一向选民展现真正连贯一致执政纲领的候选人。但有的选民则认为,应该支持罗亚尔,虽然她获胜几率不大。但法国正经历困难,希望让左翼政党重建社会。

一名自称叫史蒂法妮(Stephanie)的女子说:“我不确定,但是在我的印象中,她比较有人性一点。”

拥有法德双重国籍的比阿雷特(Jerome Bialet)说:“对于法国而言,好的总统人选就像萨尔科奇这样拥有坚强人格,并能在越来越难取得妥协的年代在世界上充分代表法国的人。”

这种众说纷纭处处可见,突显了民主制度下的畅所欲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