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尔科奇赢得法国总统大选

【新唐人】沸沸扬扬的法国总统选举已经结束.初步计票结果显示﹐保守派候选人萨尔科奇以百分之五十三的得票率赢得法国总统大选。下面请看本台记者从巴黎发来的报导。

新唐人驻法国记者严清西连线报道:

我现在的位置在巴黎著名的佳浮音乐厅内的媒体中心。这里聚集了右翼总统候选人尼古拉•萨尔科奇的支持者们。

法国的电视媒体刚刚宣布了,民调机构对2007年法国总统大选第二轮投票结果的初步估计:法国右翼人民运动联盟党总统候选人尼古拉•萨尔科奇以X%的得票率,战胜得票率为X%的左翼社会党女候选人赛格莱娜•罗雅尔。

按照历届总统选举的经验来看呢,这个初步的估计结果,和最后法国内政部公布的官方统计结果不会有很大的差距。

所以,在没有特殊的情况或巨大的争议下,萨尔科奇将成为法兰西第五共和国的第六位总统。

那么,现在佳浮音乐厅内外呢,是一片欢腾,萨尔科奇的支持者们不停地喊着“我们胜利了,我们胜利了”和“萨尔科奇当总统”的口号。

过一会儿呢,萨尔科奇将来到这里发表演讲。

据人民运动联盟党的党内人士透露,他们晚些会在巴黎协和广场举行大型的民众庆祝活动。

那么在战败的社会党罗雅尔一方呢,我们从电视上看到,社会党总部门口气氛非常的消沉。但是,罗雅尔的发言人表示,战役还没有结束,6月份还将有立法选举,他们将全力以赴争取国民议会的多数议席。

我们晚些时候呢,将会对法国大选结果做进一步的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