沸沸扬扬的法国总统选举已经结束,根据目前的选票统计,萨尔科齐当选法国总统。

下面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萨尔科齐的生平。

尼古拉•萨尔科奇(Nicolas Sarkozy)1955年1月28日出生于巴黎。父亲保罗•萨尔科奇(P l S rk zy)是匈牙利人,1944年为逃避红军,被迫离开匈牙利,在法国成为广告商。母亲是一位法国犹太裔律师。

萨尔科奇毕业于巴黎第十大学,获得私法本科文凭,以及公法与政治科学硕士文凭(DEA),之后从事出庭律师职业。

1976年,萨尔科奇加入右派保守RPR党,1983年,28岁的萨尔科奇成为了巴黎大区92省人称法国最富有的讷伊—塞纳市(Neuilly sur Seine)市长。34岁成为国会议员,38岁时便在巴拉杜尔(Balladur)的政府中被任命为预算部部长,并成为政府发言人。并在2004年成为法政坛第一大党“人民运动联盟”的主席。

在1995年的总统竞选中,萨尔科奇背弃希拉克,支持巴拉杜尔竞选。在希拉克取得竞选胜利后,萨尔科奇未能在朱佩(Juppe)政府中获得任何部长职位。

2002年的总统竞选中,萨尔科奇支持希拉克,后被任命为内政部长。

2005年,希拉克因欧盟宪法被否决,解散了拉法兰(Raffarin)政府,在以德•维尔潘(De Villepin)为总理的新政府中,萨尔科奇再次成为内政部部长。

舆论对他的评价褒贬不一。一些人把他称作“政治界的莫扎特”,而另外一些人则把他称作“小下士”,映射法国历史上另一位身材不高但雄心勃勃的领导人拿破仑。

舆论对他的评价褒贬不一。一些人把他称作“政治界的莫扎特”,另外一些人则把他称作“小下士”,映射法国历史上另一位身材不高但雄心勃勃的领导人拿破仑。

他在担任内政部长期间,由于打击犯罪和非法移民,获得了公众的广泛支持。但是一些舆论批评他对移民法的修改过于严厉。反对者认为他最大的弱点强硬的执法形象和直率的言词。有民意调查显示,大部分民众支持他的政策,但51%的人对他的性格表示担心。

前任总理拉法兰在评价萨尔科奇时说,“权威是萨尔科奇的特点之一,他是一个重权威的人。我觉得他不必隐瞒这一点。这是他的优点。他言其所想,行其所言。他就象他的政纲一样,基于价值观、工作和世俗主义的共和理念,但同时并不放松权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