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统第二轮大选截至12点的投票率高

【新唐人】法国总统第二轮大选投票在即将结束,据法国内政部的统计数字,第二轮大选截至巴黎时间中午12点的投票率高出第一轮投票当天截至12点的投票率。两位总统候选人也分别为自己投了选票。

法国内政部的统计数字,第二轮大选截至巴黎时间中午12点的投票率为34,11 %,比第一轮投票当天截至12点的投票率高出了3个百分点 ,比2002年大选第二轮同一时间的投票率高出8个百分点。

今早,左翼候选人罗雅尔在她的选区杜-塞夫勒省(Deux-S vres)的玫勒(Melle)市投下了她的选票,右翼候选人萨尔科奇则同他夫人的2个女儿一起在巴黎大区92省的讷伊-上-塞纳河(Neuilly sur Seine)市进行了投票。在晚上8点第二轮投票估计结果出来后,罗雅尔和萨尔科奇将分别在玫勒市的拉丁美洲之家(Maison de l’Am rique Latine)和巴黎著名的佳浮音乐厅(Salle Gaveau)进行演说。

新诞生的法国总统将最晚于5月16日,希拉克正式离开总统职位那天,开始任职,入主艾丽舍宫。现年分别为53岁和52岁的罗雅尔和萨尔科奇,无论是哪位获胜,都将为法国带来更新换代的改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