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统候选人萨尔科奇和罗亚尔投票

【新唐人】法国总统决选的两位候选人萨尔科奇和罗亚尔,星期天前往投票站,投下自己作为法国普通公民的一票。萨尔科奇和罗亚尔争取接替现任总统希拉克。

投票前夕最新民意调查表明,52岁的匈牙利移民后裔萨尔科奇,领先于左翼社会党候选人罗亚尔(Segolene Royal)10个百分点。

萨尔科齐在第一轮投票中得票30%,他是前任内政部长,也是右翼执政党人民运动联盟的领袖。

罗雅尔在首轮投票中有25%得票率,这位前环境部长将争取成为法国史上第一位女总统。

星期五(5月4日)是竞选活动的最后一天。罗雅尔夫人当天表示,萨尔科齐一旦当选将引发骚乱。她说萨尔科齐是"危险的选择"。

萨尔科齐回应指责罗雅尔破坏了"民主的基本规矩"。他说自己无法明白为何罗雅尔认为有必要使用"语言暴力"。

自从星期三罗亚尔同萨尔科奇进行电视辩论之后,罗亚尔的支持率下降。不过无论谁当选,这次选举都代表着世代交替–74岁的现任总统席希拉克将在任职12年后退出舞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