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律师人权界声援北京六大律师

【新唐人】台湾郑南榕基金会等律师和人权团体五月五号召开记者会,声援北京李和平、滕彪等六位律师集体冲破中共禁区,公开为法轮功学员在法庭作无罪辩护,并严正谴责中国法警在开庭后围殴滕彪,他们同时致函国际重要人权和律师团体,共同观察中国是否履行承诺真正改善人权状况。

人权法律协会亚洲执行长朱婉琪表示,在迫害法轮功的八年里,中共当局把法轮功当作严打整治、斗争的对象,国际间为法轮功学员辩护的律师,都受到中共当局骚扰。

“中共在二十一世纪还不断的在中国各地搞人间炼狱,让这些想要当人,想要做一个正直有正义有良知的法律人,没有办法完成他的使命,还不断的迫害。”

大陆法轮功学员王博和父母一家三人因不放弃修炼,被中共当局强制洗脑。王博及父母在2006年间被捕,今年二月一审时,没有辩护律师,也没有通知家属,三人都被判刑。今年四月二十七号北京律师李和平、黎雄兵、张立辉、李顺章、滕彪和邬宏威等六位律师为王博一家作二审无罪辩护,其中李和平在法庭上宣读律师的“宪法至上、信仰无罪”联合辩护意见时,多次遭到法官打断。当时列席旁听的滕彪在退场时,竟被法警当众围殴。

国际特赦组织台湾总会理事长李胜雄律师对此表示,已经呈报伦敦总部,并发动发动各国的特赦组织谴责中共以及声援中国国内律师的行动。

与会的律师及人权界代表,也签署“台湾人权界及律师团体致国际人权组织公开信”,声援六位北京律师并谴责中共破坏人权,同时不排除要求国际奥运委员会及各国政府,制裁或抵制即将主办2008奥运的中共当局以维护奥运精神。

新唐人记者 何安弘 林洪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