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强征农田 追捕调查取证者

【新唐人】湖南永州江永县政府最近出动公安、城管及相关部门约300人,强制征收当地陈家街村的农田。5月3号村民表示,当局采取威胁拘押等手段,强迫农民卖地,今春已经播种的田地也被摧毁。而中国泛蓝成员前往现场拍照取证时遭到警方追捕传讯。

江永县消蒲镇陈家街村村民表示,政府从4月22号开始便派出大量人力驻守村中,现在警车以及用来施工的铲车和推土机,继续在摧毁田地。村民说他们因为害怕再次被抓捕而不敢反抗。

村民陈立文:‘我们现在很怕,你阻止它,公安部门、县政府就马上抓人。政府要我们的土地搞房地产嘛,所有的手段都做得出来。’

村民陈远明:‘很多人都吓坏了,上北京又有点害怕。我们县有一位访民被打残,现在每天24小时被监控。’

村民介绍,今年1月中旬当局已经强占了他们200亩的土地,当时村民为了保护千年古樟树不被挖土机破坏,阻止工人施工,随后有4位村民因此遭到拘押,其中陈喜桥至今仍未获释。陈喜桥的妻子唐共娟曾到当地派出所询问丈夫情况,却遭到警方群

殴,当场昏迷。

村民唐共娟:‘去派出所我问他们,他们也没说什么,(把我)拷起来就打,昨天我醒过来,就在医院里,两点多钟。’

据了解,江永县政府以招商引资为名,与开发商合作强迫村民低价售出他们的土地,现在陈家街村临近两个村子的5000亩土地也被征占。

中国泛蓝联盟成员张子霖和谢褔林在4月底到江永县进行实地调查时,遭到了当地警方追捕,事后张子霖回到长沙家中又再次被国保传讯,国保威胁他不准再帮民众维权。

张子霖:‘在取证的过程中,当地村民告诉我们,县里的领导已经派人在各个地方搜捕我们,他们出动全县的警力追捕我们,我们在这样一个被迫的情况下,我们的调查就终断了。’

张子霖说,他们连日来的调查发现,不仅仅是江永县,永州市的几个乡镇全都存在着被当局大面积非法征地的情况。

新唐人记者周平 唐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