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爱尔兰志愿军(UVF)宣布放弃暴力

【新唐人】北爱自愿军星期四宣布从5月3日周四凌晨开始放弃武力,改为非军事民间组织。

曾在北爱尔兰活跃的新教统一派武装组织"北爱自愿军”﹐五月三日发表声明说,他们接受与爱尔兰共和军的战争已经结束,现在开始改为非军事民间机构,并停止招揽、训练人员。声明同时说,将会藏起所有武器,除了北爱自愿军领导层之外,其他成员不会接触到这些武器。

对此,北爱尔兰对立的统一派和共和派纷纷作出回应。被认为与北爱自愿军有密切联系的进步统一党表示,应正面看待北爱自愿军的声明;民主统一党说,希望北爱所有准军事组织效法这个做法;北爱统一党(UUP)则表示,希望这象征战争工具的毁灭。

在共和派方面,新芬党回应说,如果这个声明代表了"北爱自愿军"认同放弃暴力的新政治现实,他们表示欢迎。

监管北爱解除武装的独立国际委员会则促请北爱自愿军彻底销毁所有武器,他们说愿意与该组织讨论有关安排。

北爱自愿军在1960至80年代的统一、共和派冲突中曾杀死500多人,其中大部分是平民。他们在13年前宣布停火,但被认为与随后的20多起谋杀有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