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访埃 确认日本在中东的特殊角色

【新唐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星期三5月2日抵达他此次中东五国行的最后一站埃及,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和安倍晋三都认为尽快结束阿拉伯国家与以色列的纷争,是推动中东地区和平所必须的重要进程。同时,安倍也清楚的表明日本在这一地区所起扮演的特殊角色。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开罗表示,日本在中东会扮演推动和平的特殊角色,并将更加主动参与当地的经济与政治事务。

安倍与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举行会谈,双方同意“立即、广泛”的解决阿拉伯与以色列的纷争是必须的,而且和平进程必须尽快展开。

安倍在开罗的记者会上表示:中东的和平和稳定是世界和平和繁荣不可或缺的条件。

埃及是安倍参访中东五国的终点站,此行的目的是为了提升日本的形象并且确保这个世界第二大的经济体能有稳定的能源供给。

当日本需要的不只是石油,还包括“多层次外交”的关系时,确保稳定的能源供给很清楚的成为本次访问的首要目的,因为日本有百分之九十的原油供应来自中东,而安倍所访问的国家可以满足日本原油需求量的百分之七十。

东京当局认为他们自从摆脱美国的政治包袱后,在中东就处于一种独特的地位,现在他们正在尝试调解巴勒斯坦和以色列的冲突,寻求和平的可能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