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变暖 海面上升 危及泰国曼谷

【新唐人】全球变暖使曼谷附近村庄面临消失的危险,上升的海平面正逐渐吞没那里的土地和房屋。

10年前泰国海湾岸边的霖圣村和霖法帕村有大约200户居民,但现在村庄大部分地方被海水湮没了,露在水面上的电线杆成了这里曾经有人居住的唯一证据。

阿提姚是村庄里寺院中的和尚,这个寺院共有5名和尚,现在寺院也已被水包围了,他说:“这里曾经是村庄,但是水面上升湮没了这,村民都搬走了。”

所有在海边居住的人都面临同样的危机,尤其是泰国,被水湮没的村庄离繁华的曼谷市区只有20公里。

曼谷除了面临逐渐上升的海平面的危险外,正以每年10厘米的速度下沉。过度抽取地下水,供应曼谷1千万人口所需,造成地下水位急速下降。

泰国国家灾难预警中心负责人史密斯说:“如果任其发展下去,曼谷在2025年将在水面50厘米甚至1米以下。”

史密斯说为了避免灾难,曼谷必须建造堤坝。

全球正在努力解决气候变暖问题,超过100个国家的科学家在曼谷举行会议商讨对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