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變暖 海面上升 危及泰國曼谷

【新唐人】全球變暖使曼谷附近村庄面臨消失的危險,上升的海平面正逐漸吞沒那里的土地和房屋。

10年前泰國海灣岸邊的霖圣村和霖法帕村有大約200戶居民,但現在村庄大部分地方被海水湮沒了,露在水面上的電線杆成了這里曾經有人居住的唯一證据。

阿提姚是村庄里寺院中的和尚,這個寺院共有5名和尚,現在寺院也已被水包圍了,他說:“這里曾經是村庄,但是水面上升湮沒了這,村民都搬走了。”

所有在海邊居住的人都面臨同樣的危机,尤其是泰國,被水湮沒的村庄离繁華的曼谷市區只有20公里。

曼谷除了面臨逐漸上升的海平面的危險外,正以每年10厘米的速度下沉。過度抽取地下水,供應曼谷1千万人口所需,造成地下水位急速下降。

泰國國家災難預警中心負責人史密斯說:“如果任其發展下去,曼谷在2025年將在水面50厘米甚至1米以下。”

史密斯說為了避免災難,曼谷必須建造堤壩。

全球正在努力解決气候變暖問題,超過100個國家的科學家在曼谷舉行會議商討對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