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多克拟以50亿美元收购道琼斯 恐遭拒绝

【新唐人】传媒大亨默多克(Rupert Murdoch)控制的新闻集团欲斥资50亿美元,收购美国华尔街日报发行商–道琼斯公司,但是道琼斯控股股东代表表示,将投票反对该项收购。

默多克提出的每股60美元的收购价,较道琼斯公司星期一的收盘价高出65%,该消息刺激星期二的道琼斯股价大涨超过50%。若收购成功,默多克将获得知名的华尔街日报品牌,并将跻身全球金融新闻大腕之列。然而此宗交易也颇具争议,因为默多克喜欢介入报纸的编辑流程,令公众怀疑华尔街日报能否保持其独立性。

道琼斯公司表示,已经接到持有64.2%投票权的班克洛夫(Bancroft)家族代表通知,将行使略多于50%的投票权反对默多克的收购。

纽约城市大学教授斯蒂夫(STEVE STRASSER)说,“华尔街日报是美国发行量第二的报纸,他拥有巨大的读者群,而且盈利丰厚,(如果被默多克收购)会是默多克的一颗钻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