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基地组织头目据报已经被杀

【新唐人】星期二伊拉克内务部宣布在该国境内的基地恐怖组织头目马斯里已经被杀死,伊拉克官员说,马斯里是在恐怖分子内部发生的内讧中丧生的。但驻伊拉克的美国部队并没有参与,美军称这个消息还没有得到证实。另外,基地恐怖组织也否认这一消息。

伊拉克情报部门称,马斯里星期二在首都巴格达北部发生的恐怖份子内斗的枪战中被杀死。伊拉克政府军和美军并没有参与,冲突是恐怖分子之间的内讧。

最近伊拉克基地恐怖组织的逊尼派穆斯林和其他逊尼派反叛武装之间的争斗持续升温。马斯里是伊拉克境内的基地恐怖组织头目。据悉,他是埃及籍人士。

报道说,自从前任领导人扎卡维在2006年6月被美军击毙后,马斯里一直领导在伊拉克的基地组织。这个组织被指需要为2003年以来伊拉克最血腥的暴力事件负责。

14个月以前基地组织袭击了什叶派在萨迈拉的清真寺,从而在伊拉克引发了逊尼派和什叶派之间大规模的宗派冲突。数千人在汽车炸弹和枪战中丧生。

马斯里在阿富汗接受训练成为设置路边炸弹的专家,这种炸弹装置后来成为袭击美伊联军的主要武器。

据美国驻伊指挥官彼得雷乌斯称基地恐怖组织是伊拉克的头号敌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