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关注达尔富尔全球日

【新唐人】世界各地共35个国家的首都城市星期天(4月29日)陆续举行活动,抗议苏丹达尔富尔地区长达4年的暴力冲突。下面请看来自各地的报道。

伦敦的请愿群众聚集在唐宁街首相官邸附近,高举“不要再找借口,保护达尔富尔平民”等标语,并将情愿信递交首相官邸。信中呼吁布莱尔继续向苏丹政府施加压力,采取更快行动制止屠杀。

纳粹大屠杀的幸存者,68岁的马丁-斯坦(martin Stern)参加了请愿活动。马丁父亲和叔叔都死在奥斯维辛集中营。他告诉记者,“种族灭绝正在达尔富尔进行着,呼吁世界采取行动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我同时呼吁苏丹政府正视他们正在给自己增加的耻辱,对人类的犯罪将被历史记载,被世代流传。”

在开罗,人们举办了一个关于达尔富尔问题的展览,引起了很多人的注意。

人权律师奥斯曼(Salih M. M. Osman)说,展览的宗旨是告诉人们,达尔富尔人每天都在死亡,屠杀还在继续。

在开罗有许多苏丹人,不少是从南部苏丹和达尔富尔地区来的难民。

在罗马,抗议者穿过罗马市中心,呼吁国际社会关注和联合国出兵维和。

他们的标语牌上写着“停止种族屠杀”,“联合国出兵”,“达尔富尔要和平”,“停止虐待妇孺”,“记住达尔福尔死去的孩子”,“执行联合国决议”等口号。

在德国柏林,大约100名抗议者聚集在勃兰登堡门,呼吁国际社会停止麻木,立即干预,制止屠杀.德国受威胁民族国际组织非洲负责人迪勒斯(Ulrich Delius)告诉记者:“群体灭绝、宗族清洗,人权践踏正在达尔富尔实实在在地发生着,而国际社会却没有采取任何行动去保护这些百姓,这是国际社会的耻辱。”

很多世界知名的艺术家和演员也纷纷参与"达尔富尔全球日"这一全球性结束暴力的活动。其中有艾尔顿•约翰(Elton John)、乔治•克鲁尼. (George Clooney). 休-格兰特(HUGH GRANT)唐•钱德尔 Don Cheadle、 滚石主唱米克•贾格尔(Mick Jagger)、和好莱坞女星桑迪•纽顿( Thandie Newton )、米亚-法萝。他们倒转装有假血液的沙漏,象征达尔富尔持续的屠杀,并签署了声明,谴责国际社会对当地情况漠不关心,并促请国际社会"结束支吾以对并采取果断行动"。

明星们表示,倒转装有假血液的沙漏,是想让公众知道:每一分钟的拖延意味着另一分钟更多的流血。

在华盛顿白宫对面的拉法耶公园,数百人共襄盛举,一致要求布什政府和世界上所有国家采取行动,还达尔富尔人民以和平。著名影星、联合国亲善大使法萝(Mia Farrow )特别指出,中国应在达尔富尔问题上为国际社会做出贡献以证实它所宣扬的一个世界一个梦的奥运精神。之前,法萝曾公开指责中共向苏丹提供经济帮助,“使达尔富尔的屠杀得以进行”,并呼吁抵制北京的“种族灭绝奥运会”。法萝更质问好莱坞著名导演、2008奥运艺术顾问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是否想成为另一位莱尼.理芬斯塔尔—那个曾为纳粹宣传而遭历史谴责的德国导演?促使史匹柏在四天后写信给胡锦涛谴责达尔富尔大屠杀。

分析家说,达尔富尔问题解决方案的草案可望在未来两星期内提交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但这将视乎苏丹的重要盟友—在苏丹有着巨大石油利益的中共是否会支持草案。

根据联合国的数据,达尔富尔的暴力冲突至今造成约20万人死亡、200万人流离失所。

目前达尔富尔的形势继续恶化,苏丹政府一直拒绝联合国部队进驻,进行人道和维和行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