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民党质疑港府借检讨整顿香港电台

【新唐人】香港行政长官委任的一个委员会近期发表有关公共广播服务的检讨报告,建议将香港电台排除在新广播架构之外。公民党于星期三召开记者会,质疑港府此举是假借检讨来整顿言论相对独立的香港电台,进一步压缩香港的新闻和言论自由。

公民党的多名骨干成员在会上表示,有近80年历史的香港电台(港台)是广播界一枝独秀、极具公信力的品牌,报告书没有建议将港台纳入新的公共广播架构,是有“杀台”之嫌,他们都强烈反对。立法会议员汤家骅更指报告书的内容自相矛盾。

香港立法会议员(公民党)汤家骅:如果它真的是忠于自己的宗旨,即是港台的去留不应该纳入检讨的范围,就不应该在报告�面作出种种评论,甚至说港台有什么陋习、不可以改变、为什么不可以成一个公共广播机构等,这是非常自相矛盾的。

会计界的立法会议员谭香文指港府长期以来通过检查账目来对港台施加压力,今次借机彻底整顿港台,是要进一步压缩香港的新闻和言论自由。

立法会议员吴蔼议也有同感。

香港立法会议员(公民党)吴蔼仪:真的成功的做到将港台原本苦苦挣扎得来的监察政府、批评政府、为市民发声的这些功能,都要沦为政府喉舌这样的角色的。那我们就可以一叶知秋地看到香港的言论自由和新闻自由的到了什么地步。

公民党执行委员毛孟静透露,港府长期以来用尽各种手段政治打压港台,包括动用了廉政公署。

香港公民党执行委员毛孟静:第一,财政方面每年的拨款逐年递减,第二是审计署公开地说你浪费公费,第三就是倾向司法的制约,动不动就问你怎么用钱,令你精神很紧张。

公民党促请政府用充份时间广泛咨询市民,听取民意。

新唐人记者潘在殊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