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民黨質疑港府借檢討整頓香港電台

【新唐人】香港行政長官委任的一個委員會近期發表有關公共廣播服務的檢討報告,建議將香港電台排除在新廣播架構之外。公民黨於星期三召開記者會,質疑港府此舉是假借檢討來整頓言論相對獨立的香港電台,進一步壓縮香港的新聞和言論自由。

公民黨的多名骨幹成員在會上表示,有近80年歷史的香港電台(港台)是廣播界一枝獨秀、極具公信力的品牌,報告書沒有建議將港台納入新的公共廣播架構,是有“殺台”之嫌,他們都強烈反對。立法會議員湯家驊更指報告書的內容自相矛盾。

香港立法會議員(公民黨)湯家驊:如果它真的是忠於自己的宗旨,即是港台的去留不應該納入檢討的範圍,就不應該在報告�面作出種種評論,甚至說港台有什麼陋習、不可以改變、為什麼不可以成一個公共廣播機構等,這是非常自相矛盾的。

會計界的立法會議員譚香文指港府長期以來通過檢查賬目來對港台施加壓力,今次借機徹底整頓港台,是要進一步壓縮香港的新聞和言論自由。

立法會議員吳藹議也有同感。

香港立法會議員(公民黨)吳藹儀:真的成功的做到將港台原本苦苦掙扎得來的監察政府、批評政府、為市民發聲的這些功能,都要淪為政府喉舌這樣的角色的。那我們就可以一葉知秋地看到香港的言論自由和新聞自由的到了什麼地步。

公民黨執行委員毛孟靜透露,港府長期以來用盡各種手段政治打壓港台,包括動用了廉政公署。

香港公民黨執行委員毛孟靜:第一,財政方面每年的撥款逐年遞減,第二是審計署公開地說你浪費公費,第三就是傾向司法的制約,動不動就問你怎麼用錢,令你精神很緊張。

公民黨促請政府用充份時間廣泛諮詢市民,聽取民意。

新唐人記者潘在殊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