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名嘴黄毓民造访旧金山

【新唐人】香港著名的民主人士黄毓民日前应邀在旧金山华埠演讲﹐分析香港政治困局。请看本台旧金山的采访报导。

香港名嘴黄毓民应本地社团的邀请﹐在旧金山华埠国父纪念馆发表题为‘回归十年香港所面临的政治困局’演讲。

黄毓民在开场白中开门见山的指出,香港回归十年,香港、大陆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中国虽然经济高速发展,然而道德下滑到了谷底。

黄毓民﹕所有现在中国没有道德﹐是一个道德沦亡的时代。

谈到香港政制﹐黄毓民认为,香港《基本法》的初衷已经完全改变﹕整个政制发展都是大陆做主导的。所以后来才有“临时立法会”这样的设计﹐我们称之为“临时垃圾会”,不是通过民主选举产生的。

对于维护自身权益﹐黄毓民表示不能冷眼旁观﹕不要问丧钟为谁而敲,丧钟为你我而敲。一个人有难,人人都会有难。

他举了法轮功的例子﹕即使有的人不喜欢法轮功也好。但是他在香港的自由活动﹐按照法例﹐公开活动的权利是要得到维护的。

被问到为什么港人在回归后更注重民主﹐黄毓民明确指出﹕香港人是恐共的。这是一个很重要的理由。中国没有民主,香港的民主就是假的。所以我们在香港争取民主的人不能独善其身,亦要为中国争取民主。

回顾过去十年﹕03年是香港政制发展很关键的一年。2003年的7月1号﹐有50万港民上街。 黄毓民认为“反对23条大游行”是香港政制的发展。

旧金山是黄毓民本次北美行的首站。他将在美加的温歌华、多伦多、及洛杉矶等地巡回演讲。

新唐人记者甄文彪 忆帆旧金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