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民进党第二场总统初选辩论会在嘉义举行

【新唐人】台湾民主进步党总统初选参选人吕秀莲、苏贞昌、谢长廷、游锡堃等四人,在嘉义举行的第二场电视辩论会上都认同台湾主体性,但对于“宪法一中”问题,却争议不休,请看记者来自台湾嘉义的报导。

民进党二十一日下午在台湾嘉义举行第二场总统初选电视辩论会,四位总统参选人吕秀莲、苏贞昌、谢长廷、游锡堃分别发表政见,苏贞昌和谢长廷对于“宪法一中”争议从场内争到场外。

苏贞昌:“讲宪法一中觉得这是非常严肃的问题,谢前院长刚刚说宪法一中这个说法陈总统不赞成,民进党不赞成,他是赞成的,要做国家领导人,这一个一中的国家定位很严肃,很重要,要讲清楚。”

谢长廷:“这个辩论在会场这样讲,讲就讲了,这些都是口水战,民众都会失望,其实很多党员心中都在淌血、流泪。我的理论都相当一贯,其实这些问题讲起来都不矛盾。”

吕秀莲:“我要告诉大家,就是要选总统,所以最重要就是国防跟外交,今天好像大家都没谈这方面,总统是要全方位的,今天没有人谈国防也没有人谈外交,我觉得比较可惜,真的外交我想是要非常扎实的。”

游锡堃:“民进党的基层、民进党的支持者不会分裂,所以领导阶层就不会分裂,所以在政见发表会仍有不同的主张,仍互相的批评,但到最近应该还会团结一致。”

新唐人记者 江玉安 叶裕明 台湾嘉义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