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進黨第二場總統初選辯論會在嘉義舉行

【新唐人】台灣民主進步黨總統初選參選人呂秀蓮、蘇貞昌、謝長廷、游錫堃等四人,在嘉義舉行的第二場電視辯論會上都認同台灣主體性,但對於「憲法一中」問題,卻爭議不休,請看記者來自台灣嘉義的報導。

民進黨二十一日下午在台灣嘉義舉行第二場總統初選電視辯論會,四位總統參選人呂秀蓮、蘇貞昌、謝長廷、游錫堃分別發表政見,蘇貞昌和謝長廷對於「憲法一中」爭議從場內爭到場外。

蘇貞昌:「講憲法一中覺得這是非常嚴肅的問題,謝前院長剛剛說憲法一中這個說法陳總統不贊成,民進黨不贊成,他是贊成的,要做國家領導人,這一個一中的國家定位很嚴肅,很重要,要講清楚。」

謝長廷:「這個辯論在會場這樣講,講就講了,這些都是口水戰,民眾都會失望,其實很多黨員心中都在淌血、流淚。我的理論都相當一貫,其實這些問題講起來都不矛盾。」

呂秀蓮:「我要告訴大家,就是要選總統,所以最重要就是國防跟外交,今天好像大家都沒談這方面,總統是要全方位的,今天沒有人談國防也沒有人談外交,我覺得比較可惜,真的外交我想是要非常紮實的。」

游錫堃:「民進黨的基層、民進黨的支持者不會分裂,所以領導階層就不會分裂,所以在政見發表會仍有不同的主張,仍互相的批評,但到最近應該還會團結一致。」

新唐人記者 江玉安 葉裕明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