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发表网路文章江苏访民被禁上网

【新唐人】由于在网路发表批评中共当局的文章,高位截瘫的江苏常州访民张建平被国安人员抄家并被传唤7个小时。本月17号被当局以“查阅煽动颠覆国家政权资讯”为名处罚半年不许上网。21号张建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局的做法完全是对他的打击报复。

张建平认为,他写了一篇披露两会期间当局打压访民、限制人身自由的文章在多家海外媒体登载,因此遭到了中共当局的打击报复。他表示,当局13号以“流览,传播,煽动企图颠覆政权罪”对他传唤,显示出中共政权脆弱的程度。

他说:“你们认为像我张建民这样高位截瘫的连坐都坐不起来的人,能够颠覆中共的政权,那么可见中共的政权是长不了了。还是你们心理太脆弱。”

张建平透露,在审讯期间,常州公安架设录影机对他摄像,并逼迫他承认被包括大纪元,美国之音等境外媒体利用,遭到他的拒绝。

他说:“我和媒体之间是平等的关系,不存在利用和被利用的关系,如果说被利用了,那么恰恰是你们这些贪官污吏,残害我们的贪官污吏的这些不齿行为被媒体捕捉到,这也不叫利用,媒体有监督的职能嘛。”

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表示对张建平的指控是完全站不住脚的。

他说:“是一种打压,是一种对线民行使自己权力流览互联网的限制,是专制政权的一种体现。”

九年前张建平被镇政府的车撞成高位截瘫,虽然法院判决他应获得政府赔偿,但判决令一直没有得到执行。自1999年起,他为此到北京上访10多次,至今没有得到解决。因为上访,张建平和家人多次遭到公安人员的威胁、恐吓和监控。

新唐人记者舒展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