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间维权 中国泛蓝联盟遭全面打压

【新唐人】由于披露大陆民众维权抗争事件,中国泛蓝联盟连日来遭到中共当局全面性的打压,各地成员被传讯、威胁或是监禁。有几名深入民间维权的成员甚至下落不明。

日前向海外媒体披露河南郑州国棉五厂大罢工事件的,泛蓝成员艾清和蔡爱民,自18号被国保带走后音讯全无,蔡爱民的妻子20号表示,当地国保不肯透露丈夫的去向。

蔡爱民妻子:‘它们从来都不通知,上次十月一号国庆节,它们就这样把他带走了,啥也没有出示,然后拘留了半个月,这又带走了,我打电话问那个国保,我说谁是非法的呀,后来它们说啥,谁开工资我为谁服务,如果你敢开工资,我也为你服务。’

而成都泛蓝负责人黄晓敏则在16号和18号两天,分别被传唤16个小时,威胁他退出组织。

黄晓敏:‘我们泛蓝从事的一些维权,它们都非常在意。主要可能是想对群体事件的维权起个扼杀的势头,就是打压我们的气势。’

据泛蓝联盟武汉负责人孙不二介绍,目前中国各省被当局骚扰的成员至少500人,有些成员还被绑架到宾馆软禁。孙不二说,当局的这一行动主要是害怕民间的维权力量。

孙不二:‘因为你让这些民主的理念深入到老百姓的心目中,那这些老百姓出了这些问题,可能想到的就是,我们有泛蓝联盟为我们打气,又有海外的媒体为我们呼吁,那么这样一来当局就更加的嫉恨我们,那么我们不会因为它的打压而停止维权。’

孙不二还说,当局并利用亲情或是经济的手段对各地成员造成压力,像是公维强和李天翔等人都面临被政府单位和公司解雇的危机。

李天翔:‘你也应该清楚中国这种公司的运行模式,它是和政府部门分不开的,但是我的思想理念是不会改变的。’

中国泛蓝联盟”组织于2004年成立,他们的理念是:反对共产制度,认同三民主义。由于长期为弱势群体说话,泛蓝联盟成员常常受到当局的骚扰跟踪,甚至被暴力殴打。

新唐人记者 唐宇 周平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