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上海访民再次抗议《解放日报》

【新唐人】继本月11日,200多位上海访民在《解放日报》报社抗议有关信访工作的不实报导之后,18日又有250多位访民再次到报社示威抗议。当局出动上百名警方将访民抓捕,并将他们关押在一个废弃中学校园里数小时。

访民谭兰英说,当天几百名访民在《解放日报》报社前示威,喊口号谴责《解放日报》的报导不实。稍后当局出动上百名警察将他们抓捕。

谭兰英:“警察两三百个有了,把我们泞到南市区逢莱中学,有250个被抓到逢莱中学,把我们关到4、5点钟。”

访民陈恩娟表示,《解放日报》那篇报导声称上海访民95%的问题都得到解决,完全不符合实际情况。上海访民经常被打、被关押、甚至被劳教。很多访民向信访部门递交档案后,根本得不到当局的任何回应。

陈恩娟:“另外还有一个目的就是让写这篇文章的那2个记者,就是你们也可以每周三到200号信访办来现场采访我们。做个对比,就是要实事求是。”

上海访民毛海秀:“我们上访的人只是去澄清一下,媒体不要瞎说,报导要实事求是,是怎么样就怎么样?老百姓的是都没有解决,你们却说解决了。”

上海《解放日报》4月9号的一篇报导称,去年上海80个信访部门受理的110多万件案件基本上都得到了回应,而访民们普遍认为,该篇报导严重失实,并引起了访民们的愤怒。

新唐人记者叶青 舒展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