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上海訪民再次抗議《解放日報》

【新唐人】繼本月11日,200多位上海訪民在《解放日報》報社抗議有關信訪工作的不實報導之后,18日又有250多位訪民再次到報社示威抗議。當局出動上百名警方將訪民抓捕,并將他們關押在一個廢棄中學校園里數小時。

訪民譚蘭英說,當天几百名訪民在《解放日報》報社前示威,喊口號譴責《解放日報》的報導不實。稍后當局出動上百名警察將他們抓捕。

譚蘭英:“警察兩三百個有了,把我們泞到南市區逢萊中學,有250個被抓到逢萊中學,把我們關到4、5點鐘。”

訪民陳恩娟表示,《解放日報》那篇報導聲稱上海訪民95%的問題都得到解決,完全不符合實際情況。上海訪民經常被打、被關押、甚至被勞教。很多訪民向信訪部門遞交檔案后,根本得不到當局的任何回應。

陳恩娟:“另外還有一個目的就是讓寫這篇文章的那2個記者,就是你們也可以每周三到200號信訪辦來現場采訪我們。做個對比,就是要實事求是。”

上海訪民毛海秀:“我們上訪的人只是去澄清一下,媒体不要瞎說,報導要實事求是,是怎么樣就怎么樣?老百姓的是都沒有解決,你們卻說解決了。”

上海《解放日報》4月9號的一篇報導稱,去年上海80個信訪部門受理的110多万件案件基本上都得到了回應,而訪民們普遍認為,該篇報導嚴重失實,并引起了訪民們的憤怒。

新唐人記者葉青 舒展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