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唐“钉子户”持续抗争22个月

【新唐人】至今已坚持抗争了22个月的河北大唐保定热电厂“钉子户”张慕春,目前正面临着被当局执行强行拆迁。张慕春19号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局不但没有拆迁许可证,而且还不给合理补偿。他认为,这种强行拆迁的行为违法,他将坚持抗争。

河北大唐保定热电厂”职工张慕春表示,15号街道的工作人员找他要求立即搬迁,同一天,他还听说保定市长签字要对他家进行强制拆迁。

张慕春表示,当局至今没有合法的拆迁许可,而且也没有对房屋价值作出合理评估及补偿。虽然他对保定市建设局、城管局进行起诉,但法院却以“不属于本案审理范围为由”驳回了他的要求。

他说:“我要求对方出示拆迁许可证,包括我的律师都说了。对方说什么呢?他说我们的拆迁行政许可没有必要让你看,这是保定市拆迁办公室的人说的。”

记者采访了大唐保定热电厂一位负责人李昭灵。

他说:“这里边一共有110户,那109户都走了。”

对此,张慕春表示,其他职工是在厂方施压下才被迫搬走的。

他说:“其他人为什么都搬,为什么特别快就搬走了,因为我们"大保厂"有个规定,对不搬迁的住户下岗,然后呢,参加劳动改造,直至开除,有这么个规定。”

为了逼迫张慕春搬迁,从2005年8月起,张家曾经一度被停水、停电。但张慕春仍然没有屈服,继续和他的奶奶两人居住在该栋楼内。

以上是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明、舒展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