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忧心校园枪击案引发种族报复

【新唐人】在韩国人得知,犯下美国最严重的校园枪击案的凶手,竟然是韩籍学生之后,全国上下莫不感到震惊。星期三,韩国总统卢武铉 (Roh Moo-hyun),对这起事件的受害者及家属表达哀掉之意,他并忧心未来可能引发种族报复事件。

韩国总统卢武铉 (Roh Moo-hyun)星期三在首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中表示:"我与韩国全体同胞对于这起在维州发生的惨剧,同感震惊。在这里,我们要向受害者及家属,以及全体美国人,表达最深的哀悼之意。我希望美国社会能尽快从悲伤平复过来,重新站起来。"

韩国总统卢武铉及韩国官员担忧,这起由韩籍学生所犯下的校园喋血枪击事件,可能在美国引发种族报复等冲突事件。

星期三一早,韩国总理韩德洙(Han Duck-soo),特别就枪击事件,紧急召开内阁会议,他对记者表示:"这是一场悲剧,我确信这样的惨剧将永远不再发生。"

韩国民众在震惊之余,向记者表达他们的看法。大多数人担忧,美国韩籍留学生的处境,他们很可能会遭受种族报复。据统计,美国有百分之15的留学生来自韩国。

根据美国警方表示,赵承辉(音译)在持枪杀害三十二名学生后,引弹自尽。他在八岁时随父母移居美国,有美国居留权。

相关文章
评论